举个栗子

深山修仙 看心情更文

【瑞金/一发完】阿Sir请留步

短小的一发小甜饼 非常甜

霸道冷总裁X欢脱小警察

金刚从医务室回来就被警长叫去了办公室。不用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,两个小时前金为了抓住一个当街抢劫的匪徒,从街头一直追到了街尾,最后匪徒是抓住了,但是整条街都因为这场追逐而闹得鸡飞狗跳。

“十几家商户联名投诉,你说这个事情怎么办?”

大Sir啪地一声把一打投诉信拍在了桌子上:“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办案归办案,不要扰民的嘛,现在可好了,明明是立了功,结果被投诉了一堆,你说我怎么跟上面交代?”

“这种事情在所难免的嘛,Sir,您也是从一线上来的,您最清楚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大Sir语气不善地瞪了他一眼:“说你两句还说不得了,理由那么多自己去跟上头解释啊。”

“我错了我错了,都是我的错。”

金知道顶头上司是吃软不吃硬的主儿,马上就笑嘻嘻地凑上来端茶倒水揉肩捏背:“您知道的,我这不都是为了给咱们的业绩嘛。您想啊,今天闹这么大动静,记者都惊动了,明天头版头条肯定好看。”

“你少来,万一明天的头条是‘警方粗暴办案,严重扰民遭投诉’我看你怎么收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先去写份详细的报告给我,然后你暂时调取档案科待两天。”

“Sir!”

“就这么决定了。”

大Sir完全无视金那可怜又无辜的眼神,大手一挥就要把人赶出去,金本来还想再给自己辩解两句,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什么事?”

接待科的同事推门而入:“Sir,楼下有人带着记者过来了,您看要不要拦在外面?”

“这还用我教?”

一听到记者,大Sir顿时紧张起来,他狠狠瞪了金一眼:“看你惹的好事。”

“万一是来给我送锦旗的呢。”

“是给我们送终的吧。”

有道是防火防盗防记者,尤其是在这个申报文明警队头衔的当口儿,要是给记者爆出点什么负面新闻来,那真是一整年的奖金都泡汤了,所以真不怪大Sir这么紧张。金一脸无奈地看着他对着镜子各种整理仪容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要去参加婚礼。

金跟大Sir一起赶到楼下的时候,接待大厅里已经围了不少人,不过看架势并不像是来讨债的,大Sir第一眼就看到了对方手里的锦旗,顿时长长舒了口气。而金看到来人更是惊喜万分,刚要往下走就被大Sir一把拉住。

“咳,接受采访这种事还轮不到你。”

如果是负面新闻,他恐怕早就把金推出去了。

“说的是说的是,您先请您先请。”

金一边说着,一边对着楼下那个西装革履一身精英打扮的男子偷偷眨了一下眼。

带着记者来送锦旗的这个年轻人大有来历,年纪轻轻就已经坐拥了上百亿资产的青年企业家,每年的政府会议上几乎都能听到他的名字,纳税大户,青年才俊,名下公司涉足各个领域行业,人人都说他上头有背景,不过不管有没有背景,他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。

“格瑞先生,您怎么亲自来了。”

这两年上头一直号召要警民合作,这位格瑞先生更是响应号召,隔三差五就来警队搞慰问,有人说他是企业家作秀,但这种形式的作秀谁会嫌多呢?现在警队食堂的饭菜都上了好几个档次,据说厨房的大厨都是格瑞从五星级酒店特别请来的,所以隔壁警队的同事时不时就跑来这里蹭饭。

格瑞冷着一张脸没说话,一般这种场合都是助理代言,他都懒得开口。

“我们老板是专程来感谢这次帮我把文件包追回来的那位阿Sir的,啊,就是这位吧。”助理手一指,格瑞就径自朝着金走了过去。

金看到格瑞装模作样地绕开大Sir奔着自己而来,差点没忍住给笑出来。但戏开了头就要陪着演下去,金也只好一并装模作样地迎上来:“格瑞先生太客气了,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。”

“这文件对我非常重要,幸好你帮我追回来了。不然我的损失可就大了。”助理继续担任从旁解说的工作。

金是不知道他说的文件在哪里,不过肯定不是自己追回来的那个。因为那个劫匪抢的根本就是一个买菜大妈的钱包而已,怎么就成了他口中价值千万的文件包?

“应该的应该的,不值一提不值一提。”

大Sir看到一群记者正举着相机啪啪啪地拍个不停,连忙也走过来给自己抢个镜头,助理一边握着大Sir的手,一边悄悄把头偏到耳边说道:“赔偿金你们统计一下直接发到我邮箱就行,就不要为难这位阿Sir了。”

“这怎么好意思,他上次还划破了格瑞先生的法拉利……”

“这都是自家人的事,小事。”

助理说着,又用余光瞥了格瑞一眼,格瑞对他的表现很满意,临了才终于嗯了一声,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。

吃肉请戳我

评论(14)
热度(4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举个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